使用電子發票平台有哪些好處?電子發票整合平台能夠協助業主完成發票開立、作廢、折讓等線上整合作業,選擇高效專業的電子發票廠商,為你串接發票資訊至財政部電子發票平台,雲端查詢、電子發票列印一站輕鬆解決!

什麼是電子發票?

什麼是電子發票?

電子發票指的是商家利用網路或其他電子方式開立、傳輸或接收的統一發票,又分為存在 發票載具中的雲端發票( 載具捐贈)與實體的 紙本發票。


對營業人來說,使用電子發票優點有:

  • 節省購買紙本發票成本
  • 節省倉儲空間、減少人力整理時間
  • 電子發票開立後,作業流程更方便

電子發票平台

使用電子發票整合平台的好處是什麼?
鯨躍科技提供所有行業、適用於各種使用情境的電子發票整合平台,透過發票平台可以輕鬆開立、作廢、折讓電子發票,發票類型支援B2B、B2C,同時可透過各種方式串接的電子發票平台,將大幅簡化您電子發票的導入過程,多位財政部認證講師專人服務,協助找出最適合您的電子發票方案。

發票平台讓企業更有效提升整體e化效能,發票整合開立、作廢、折讓一律電子化線上完成。電子發票平台幫助您開立發票更輕鬆,想要更換電子發票系統趁現在,由最專業的鯨躍電子發票加值中心協助您!

導入迅速

  • 認證講師提供專業建議
  • 豐富經驗縮短導入時程
  • 自動上傳財政部超方便

降低成本

  • 節省紙本發票倉儲成本
  • 大幅減少發票郵寄費用
  • 線上申請配號快速正確

低碳環保

  • 邁向ESG全球低碳趨勢
  • 減少無謂發票紙張浪費
  • 響應政府雲端發票政策

應用情境

  • 各行業POS/ERP串接
  • 電商網購平台API串接
  • 手機或Excel就可以開發票

查詢與列印

電子發票查詢

營業人提供消費者查詢發票的方式有3種,包括雲端發票查詢以及發票明細查詢。

  1. 透過營業人自行架設的網站或App查詢

  2. 透過加值中心會員平台查詢

  3. 透過大平台全民稽核網頁查詢


電子發票列印

電子發票中獎後,若消費者使用的發票載具是「會員載具」時,營業人就必須將中獎發票列印後,寄給消費者去兌獎,那該如何將紙本發票列印出來呢?

  • 擁有資訊開發能力的營業人,可自行開發電子發票軟體,像是POS系統
  • 鯨躍科技提供用戶免費列印軟體
  • 若有其他額外需求,可向鯨躍科技提出程式客製請求進行串接或列印
  • 便利商店Kiosk多媒體事務機(通常使用在中獎發票),例如:FamiPort列印

而「雲端發票」已經透過載具,將發票資料儲存於財政部大平台的雲端資料庫中,基本上不會有雲端發票列印的需求。

電子發票傳輸模式

大平台
電子發票加值中心的角色是協助營業人開立B2C或B2B電子發票,並將發票資料傳輸到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

電子發票開立方式

鯨躍科技協助您將後續發票資料上傳至財政部電子發票平台,免除您自行申請Turnkey、軟體安裝與測試的時間。

虛擬世界的交易

例如:手機條碼、自然人憑證條碼等。

虛擬通路電商平台透過電子發票加值服務中心開立電子發票,省去許多繁冗程序,降低網路開店難度,48小時內自動上傳發票資料

實體門市的交易

常見類型:門市零售、餐飲娛樂、飯店住宿

實體通路POS/ERP透過電子發票加值服務中心開立電子發票,省去許多繁冗程序,亦可協助完成電子發票開立、作廢、折讓等作業

架構引導

單一統一編號 多個統一編號 備註
虛擬通路
虛實合一
單一通路

EI-VSS

1.適合只有一個統編的企業
2.經營一個網購平台
或一種銷售通路系統的業者

EI-VMS

1.適合總機構與分支機構架構

2.且有2個以上的統編的企業

3.每個統編下只有一個網購平台
或銷售通路系統

各系統版本皆有租賃
與專案建置方式,
歡迎洽業務人員
多個通路

EI-VSM-1EI-VSM-2

1.適合經營多個網站平台

2.或有多個銷售通路系統的業者

EI-VMM

1.適合總機構與分支機構

2.且有2個以上的統編的企業

3.每個統編下有多個網購平台
或銷售通路系統

實體通路 單一通路

EI-ESS-1EI-ESS-2

1.適合單一實體店面

2.擁有一台POS管理系統的業者

EI-EMS-1EI-EMS-2

1.適合總機構與分支機構架構

2.且有2個以上的統編的企業

3.每個統編下只有一台POS管理系統

4.或所有營業資料彙整到
一台POS管理系統的業者

多個通路

EI-ESM

1.適合單一企業

2.擁有多家實體店面與
多台POS管理系統的業者

EI-EMM

1.適合總機構與分支機構

2.且有2個以上的統編的

3.企業每個統編下有多台
POS管理系統的業者

虛擬通路

+

實體通路整合

視企業實際需求整合虛擬與實體雙系統 歡迎洽業務人員
說明

1.各系統版本可進行升級、轉換與整合,視企業需求而有不同的費用產生。

2.實體通路原有POS管理系統須進行調整,我方可提供專業諮詢服務,若須導入新的POS系統,我方亦可提供相關服務。

不管您是企業員工或是企業主們,看剛剛我們所提供的方案表格後,若是還不清楚貴公司適合哪個方案,您可以回答下面問題,讓我們為您分析貴公司適合哪一種方案。

電子發票申請流程

申請流程:請參考電子發票申請流程說明頁面。

簽約流程 簽約流程

電子發票廠商還不知道找哪間嗎?

電子發票廠商推薦鯨躍科技,成立於2010年,多年來持續在電子發票加值服務領域深耕,擁有各行各業的導入經驗,不論是虛擬通路、實體商店、百貨商場、飯店餐飲,或是境外電商,都能委託鯨躍代為處理電子發票業務,提高行政作業效率,絕對是電子發票加值服務中心的首選!

鯨躍電子發票系統服務特色

支援多元的系統串接

從POS、ERP系統到IoT裝置,不論開立發票的場域為何,都可以用最簡易的方式輕鬆串接資料,免去導入電子發票的麻煩。

通過國際資安認證

電子發票業務通過嚴苛的ISO27001國際資安認證,能為客戶提供最完善的雲端系統與資訊。

提供系統加值功能

鯨躍電子發票系統提供加值功能,包括支援多款式發票機、可在超商列印中獎發票、B2B電子發票PDF自動傳輸等。

擁有專業講師顧問群

鯨躍擁有多位財政部認證的專業講師顧問,熟知發票與營業稅的相關行政法規、系統技術,同時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,可以面對營業人的不同需求,幫助解決各種疑難雜症。

客服即時排除問題

當在發票導入或開立的過程中遇到困難,鯨躍客服人員能即時排除問題。而當營業人超過時限未上傳資料時,鯨躍也會主動追蹤、提醒。

鯨躍電子發票系統獲用戶好評與推薦

鯨躍科技已協助多家企業建置電子發票系統、導入電子發票,合作客戶名單包括: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、台灣之星TSTAR、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、台灣迪卡儂、福容大飯店等,業界評價首屈一指!
客戶成功案例:請參考鯨躍客戶精選頁面。

Q&A

Q1:選擇電子發票有什麼好處?

(1)節能減碳救地球。
(2)系統自動對獎,並且以Email通知中獎人;讓賣方營業人可以列印中獎發票紙本後再寄給中獎人。
(3)退貨時不需要找尋發票紙本,也不會發生發票遺失而造成無法退貨的情況。

Q2:使用電子發票整合平台的好處是什麼?

發票平台讓企業更有效提升整體e化效能,發票整合開立、作廢、折讓一律電子化線上完成。
電子發票平台幫助您開立發票更輕鬆,想要更換電子發票系統趁現在,由最專業的鯨躍電子發票加值中心協助您!

Q3:使用電子發票之後,原本的手開二聯或三聯還可以繼續使用嗎?

電子發票只是統一發票種類的其中一種,若有其他業務需求,當然可以跟手開式的二聯、三聯發票共用,收銀機發票亦同,申報營業稅時也請記得一併申報,漏申報就虧大囉~

Q4:我想使用鯨躍科技電子發票服務,請問收費方式為何?

因每家營業人的開立發票流程及需求有所不同,經專人確認後才會提供合適收費報價。

電子發票開立配合業務一次看

訂單批次匯入、API串接、檔案交換(TXT、MIG格式)、模組化DLL、列印軟體、轉檔程式

業務聯繫

業務聯繫
back to to iconback to to icon
loading 請稍待.....